锋后雨雪

写文是锋后雨雪,写字是云何梵
LOFTER养老选手,头像自写。
混圈杂乱,留学生。steam单机游戏爱好者,也是个master。会写字也会点点写文(偶尔)。图禁二改,可随便抱去私用
世界这么大,欢迎来看我的你(◞ꈍ∇ꈍ)◞

志存永4

画江湖同人#
  我被他搀扶着走入房中,血的气息在鼻尖萦绕。盘坐在床上,运功一周天后,他缓缓叹出一口气,说道:“应该没问题了……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  我动了动胳膊,点了点头。胳膊还是有些酸痛,但跟之前相比,却是已好了不少。
  下了床,我再次抱拳:“这次多谢高手相救。”我想了想,补上一句,“不知……高人是哪位……?”
  “噢,我倒是忘了告诉你。”他有些歉意,“我是义父所认义子中最大的一个,名为李嗣源,你若是愿意的话,可以唤我声大哥。大哥虽然不才,但在这通文馆中也算是还有一席之地,若是以后再有人欺负,只管报上我的名字便是。”
  他顿了顿,有些犹豫,“话虽这么说,通文馆毕竟以实力定高下,十二弟若是想要出人头地,还是要勤加练习功法,早日进位啊。”
  “是啊……”我内心暗暗赞同,心中渐渐升起几丝不甘,但却又无可奈何。武学从来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四肢健全的人修习尚且艰难,何况我一个双目失明的瞎子?
  我暗叹一口气,却是没有开口。
  一段时间后,我这位兄长率先打破了沉静:“十二弟相必是在修炼艰难而感到发愁吧?其实……”他顿了一下,欲言又止。
  “大哥可是有什么办法?”我急急向他所在的大概位置拜下身来,“请大哥赐教!小弟定以当牛做马为报!”
  “十二弟不必多礼 ,你我兄弟,谈这不免俗套了。”他扶起我,叹了口气,:“只是这老人家愿不愿意收你……”
  原来在这通文馆的密林里,有一位性情古怪的老人,武功据说十分高强,但对收徒却是有一些奇怪的要求,至今通文馆中还未有人入他眼。
  “这……老人家虽有些古怪的收徒要求,但我如若不试试,又怎么知道自己入不了他的法眼?”我语气坚定,向前一抱拳,“那就劳烦大哥带路了。”
  
  

评论

© 锋后雨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