锋后雨雪

写文是锋后雨雪,写字是云何梵
LOFTER养老选手,头像自写。
混圈杂乱,留学生。steam单机游戏爱好者,也是个master。会写字也会点点写文(偶尔)。图禁二改,可随便抱去私用
世界这么大,欢迎来看我的你(◞ꈍ∇ꈍ)◞

志勇存1

十二叔同人文#
自设#
可能有点ooc,介意慎入#

  我叫李存勇,是个曾经无名无姓的瞎子。
      我是个孤儿,打记事起,便和一个老乞丐一起在长安街上要饭。我虽眼睛不好,但是听力却也不错。老乞丐走路不便,我便日日搀着他,靠听力和老乞丐的提醒躲避来来往往的马车。长安街熙熙攘攘,路人各异。乞讨而来的东西时多时少,但我却每日都不会饿肚子。        曾经的我不懂,后来想起来,大概是因为那老乞丐每日都先紧着我的缘故。
      也许也是因为这样,他的身体才会越来越糟糕,到后来,病入膏肓,气息奄奄。没过多久,老乞丐就去了,留下我孑然一身,一无所依。
       我又在长安街上游荡了很久,经历了很多饿肚子甚至遍体鳞伤的日子。我开始逐渐意识到,这个我看不到的世界里,隐藏着我永远无法想象的黑暗和痛苦。
      长安街越来越乱,为了躲避随时可能撞上的马车,我减少了自己的活动范围。但是,有时候却也还是无法阻挡横冲直撞的马蹄。
  一日,我如平常一样在踌躇在街头,摩挲着手中的铜板,馒头的香气绕过人群向我袭来,我咽咽口水,终是下定了决心,向馒头铺子走去。
  就在这时,身旁却突然传来马蹄急促的踏声。我心下大惊,连忙向街角跑去,却还是被撞到一边。我挣扎着想爬起来,却终是昏了过去。
  不知过了多久,我才缓缓醒来,却是躺在一张软床上。挣扎着坐起来,发现身上的伤痛尽消,我便摸索着站起来。“我这是……死了?”我喃喃道,却听见一阵脚步声响起,似是向我的方向走来,我内心打鼓,向后退了几步,却还是装作不惧的样子向那个方向大喊:“你……你……你是哪里的鬼差?我一没杀人二没放火,你为何要来抓我?”
  等了一会,却没有人答应,我内心愈发的不安。这时,却听见有人轻笑一声,“好耳力,小子。本王便收你做义子,你从此便在我通文馆熟习弓术吧。”
  听声音这是个男子,他嗓音略显沙哑,却也带着不可拒绝的威严。
  我想了想,感觉这人颇有来头的样子,还自称本王,大概是什么皇亲贵族,跟着他应该不会再饿肚子。
  于是,我便进入了通文馆。为了方便,义父给了我个名字,叫李存勇。从此,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锋后雨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